jeudi 28 janvier 2010

[博讯主页]->[国际新闻]
   

巴黎动态;法国外交部长会见次旦王龙蒙(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月26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巴黎动态;2010年1月21日应法国现任外交部长拜荷纳-库什纳[BERNARD COUCHNER]先生盛情邀请,藏汉协会主席、藏族人权活动家次旦旺姆女士与‘六四’流亡学生、自由艺术家、美国公民力量法国代表王龙蒙先生,双方就中国的民主与人权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
拜荷纳-库什纳[BERNARD COUCHNER]先生多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尤其是关心刘晓波、王炳章、高智晟、冯正虎、胡佳等事件,正因为中国政府不是民选的,所以他们什麽事都可能做得出来,库什纳表示他会在尽可能的条件范围内,为这些勇敢的中国朋友呐喊和营救他们。他说;今天在中国发生的无论是西藏问题还是人权问题,都凸显中国的政治制度的问题,这个政治制度的极度不民主、新闻不自由、导致中国一起又一起悲剧的发生。
王龙蒙先生回顾了89‘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谈到部长先生二十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对此表示感谢。王龙蒙代表公民力量交给库什纳先生一份由在美国的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博士整理的在狱者名单,他希望在国际社会及与中国的交往过程中施加一定的影响,帮助这些因言获罪、在狱中受难的朋友。王龙蒙在谈到自己二十年来流亡经历时,库什纳说;他很理解流亡在外的政治异议人士有家回不得等苦衷,并表示非常关心。

次旦旺姆女士在会谈中提到西藏及中国各地由政治制度产生的人权、经济、教育等诸多问题,并递交了藏汉协会的宗旨及所属[雪莲]歌舞团的发展计划。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双方表示这次会谈非常成功,预示着境外民主力量的团结,是对中国早日走向民主的一大促进。 _(博讯记者:巴黎动态)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